周一美市盘前下跌 重点谈瑞士信贷最新消息

字体大小:

星期一(12月5日)重点:

  • 上星期五(2日)发布的美国就业报告比预期来得强劲,再加上平均时薪跃升,让投资者对新的通胀风险感到不安,导致美国华尔街股市主要股指期货星期一(12月5日)下跌。
  • 在晚上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7.30点或0.80%,报4054.4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退低37.20点或0.31%,报11957.1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则跌151.40点,报34278.50点。
  • 上星期五发布的美国11月就业报告强劲,让投资者觉得联储局会维持它的加息步伐。虽然美国股市主要股指已从最低水平反弹,但是标准与普尔500指数上星期五仍小幅收低。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上星期五微跌4.87点,闭市报4071.70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则微起34.87点,闭市报34429.88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则退低0.40%或47.63点,以11994.26点收市。

盘前交易重点:

  • 根据路透社消息,两名知情人士星期一透露,特斯拉(Tesla)计划在12月里将它在上海生产的Model Y电动车产量削减超过20%。特斯拉股价在星期一晚上盘前交易中退低3.66美元,截稿时报191.20美元。
  • 在美市挂牌的中概股星期一晚上盘前飙升。在截稿时,哔哩哔哩上涨超过12%、阿里巴巴上涨超过5%、小鹏涨幅达15%、蔚来也上涨超过7%。
  • 福特汽车(Ford Motor)刚发布的11月份汽车销量下降,导致该公司股价在星期一晚上盘前略微退低0.01美元,截稿时报13.87美元。
  •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埃里克森(Brad Erickson)把DoorDash Inc的股票评级从原本的“超越大盘”下调至“与大盘平行”,同时也把该股12个月的目标价从70美元下调至60美元。DoorDash股在上星期五下跌了3.40%,在星期一晚上盘前交易中回稳,微起0.11美元,截稿时报55.30美元。
  • 星期一下文我们来看看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最新消息。星期一晚上盘前该股起0.16美元,截稿时报3.54美元。
  • 盘前活跃股按序:特斯拉(Tesla)、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Activision Blizzard和Carnival Corp。截稿时,这五只活跃股的股价起落参半。
瑞士信贷希将通过重振旗下的First Boston品牌来重塑集团的投资银行业务。(路透社)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CS)

(早报讯)目前市场盛传,沙特阿拉伯王储和一家由前巴克莱银行(Barclays)首席执行官经营的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已经先后对投资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新投资银行表示有兴趣,而且加股的总额预料会超过10亿美元。

根据《华尔街日报》11月4日的报道,王储萨勒曼(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正在考虑投资约5亿美元,以表示对瑞士信贷新成立的CS First Boston,以及候任首席执行官克莱因(Michael Klein)的支持。但是该报道称,瑞士信贷方面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沙特实体的正式提议。

报道也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前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戴蒙德(Bob Diamond)旗下的Atlas Merchant Capital也有意投资在CS First Boston。

为了让一直萎靡不振的企业恢复活力,瑞士信贷在今年10月曾表示,它将通过重振旗下的First Boston品牌来重塑集团的投资银行业务。

由沙特阿拉伯政府控制的沙特国家银行(SNB)在早些时候,曾承诺向瑞士信贷投资最多15亿瑞士法郎(约16亿美元),以获得最多9.9%的股份。他们也表示可能支持瑞士信贷新成立的CS第一波士顿。CS第一波士顿将会是一家独立的资本市场和咨询银行运营,总部设在纽约。

虽然市场一些银行家和投资者对瑞士信贷能否在萎缩的市场中,重拾昔日的辉煌表示怀疑,但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搜集的11名分析师对瑞士信贷股价的目标价中值仍有4.30美元;最高目标价是6.47美元,最低则是3.50美元。以上星期五的3.38美元闭市价和中值目标价比较,分析师认为该股还有27.31%的向上潜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