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巴西轻取韩国晋级八强 主帅起舞引争议

巴西前锋理查利森(黄衣)与队友打出绝妙配合,撕破韩国后防线后取得进球。(法新社)
巴西前锋理查利森(黄衣)与队友打出绝妙配合,撕破韩国后防线后取得进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桑巴军团”巴西4比1淘汰“太极虎”韩国,将与克罗地亚在八强赛中相遇。

卡塔尔世界杯星期二(12月6日)凌晨结束第六场淘汰赛,五星巴西上半场便展现出强劲的实力,比赛开场仅七分钟,韩国队就城门失守。边锋拉菲尼亚(Raphinha)右路成功突破后横传门前,前锋维尼修斯(Vinicius)接球后调整,从容不迫起脚射门,帮助桑巴军团取得领先。

第11分钟,前锋理查利森(Richarlison)赢得罚球机会,因伤错过前两轮比赛的内马尔(Neymar)此役首发并主罚命中。这也是内马尔本届世界杯的首球。

第29分钟,理查利森上演“海豚顶球”过人,戏耍韩国后卫黄仁范(Hwang In-beom),随后再与队友做出漂亮的过人配合,左脚推射破门。

第36分钟,中场帕克塔(Paqueta)再入一球,将比分扩大至4比0。

下半场,巴西放缓进攻节奏并派上替补锻炼队伍。第76分钟,韩国中场白昇浩通过世界波扳回一球。4比1的比分保持至了比赛结束,桑巴军团轻松晋级八强。

蒂特加入跳舞行列引来质疑

 巴西主帅蒂特(身着西装)在理查利森进球后加入了跳舞行列,与球员欢庆。(路透社)

值得一提的是,在理查利森取得进球后,巴西主帅蒂特(Tite)更是加入了球员,在场边跳起了舞。

现年61岁的蒂特说,球员们在赛前就告诉他,如果他们取得进球,就会让自己和他们一起跳舞。而他跳舞庆祝是对巴西大胆进攻表现的纯粹喜悦,这也有助于他与年轻球队建立感情。

蒂特也说:“我们努力让自己融入到每个球员当中。他们都很年轻,我试着去融入他们的语言,他们语言的一部分就是跳舞。”

然而,这样的行为并不能被所有人接受。前曼联队长基恩(Keane)就说:“人们说这是他们的文化,但我认为这是对对手的不尊重。”

为此,蒂特还特意解释:“除了为进球感到高兴,为球队感到高兴,为比赛的表现感到高兴,我没有别的理由。我并没有不尊重对手,也没有不尊重保罗·本托(Paulo Bento),他是我非常敬重的一名主帅。”

巴西将在下一轮挑战克罗地亚,后者稍早前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日本,晋级八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