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企业将解雇数百名总部员工

百事企业在全球总共雇用了约30万9000名员工,其中美国就有12万9000名员工。(路透社)
百事企业在全球总共雇用了约30万9000名员工,其中美国就有12万9000名员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家喻户晓的饮食巨头百事企业(PepsiCo Inc)将裁退北美总部的零食和饮料部门的数百名员工。虽然百事企业公布的业绩表现仍然突出,但还是决定要勒紧腰带,可见要缩紧营业成本的公司,已经扩大到科技和社交媒体业以外的领域了。

《华尔街日报》和知情人士是在看到相关的百事企业内部文件后透露了上述消息。百事企业在发给员工的一份内部文件中说,裁员的目的是要“简化组织结构,以便让公司能够更有效地运营”。

知情人士也说,饮料业务的裁员幅度会比较大,因为零食部门已经通过“自愿退休计划”削减了一些职位。

百事企业除了生产消费者熟悉的百事可乐(Pepsi Cola)饮料之外,它也生产多力多滋(Doritos)零食、乐事(Lays)薯片和桂格燕麦(Quaker Oats)。截至去年12月25日,百事企业在全球总共雇用了约30万9000名员工,其中美国就有12万9000名员工。

百事企业也生产乐事(Lays)薯片。(路透社)

虽然通胀让许多食品的价格上涨,但是一般消费者对食品和饮料的需求仍然强劲。百事企业在10月间发布季度业绩时就透露,公司虽然提高价格抵消原料、运输和劳动力成本的上涨,但是消费者对百事企业的产品还是殷切,带动公司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取得大幅增长。

但是百事企业的高管当时也说,虽然业绩良好,他们还是会削减成本以减轻利润率所面对的压力,而且也为可能恶化的宏观经济状况做好准备。

除了百事企业之外,沃尔玛(Walmart)和福特汽车(Ford Motor)等大企业,也开始在裁减白领员工了。

不过根据上星期五(2日)发布的美国就业报告,除了平均时薪继续跃升之外,美国整体的劳动力市场仍处在历来最紧张的状况,市场的各个雇主还是在互相抬高工资,争夺有限的劳动力。

百事企业股价在隔夜下跌2.57美元或1.38%,闭市报183.12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