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拉莫斯上演帽子戏法 葡萄牙6比1大胜瑞士晋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首次在世界杯中首发的21岁小将贡萨洛·拉莫斯(Goncalo Ramos)完成卡塔尔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帮助葡萄牙6比1大胜瑞士,阔别16年后再次晋级世界杯八强。

卡塔尔世界杯星期三(12月7日)凌晨进行最后一轮16强淘汰赛,葡萄牙与瑞士军刀在卢塞尔体育场相遇。比赛开局,葡萄牙整体进攻表现得更具威胁性。第17分钟,葡萄牙发出界外球,前锋菲利克斯(Felix)传入禁区,拉莫斯转身劲射打破僵局。

第33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runo Fernandes)开出角球,中卫佩佩(Pepe)高高跃起,将球顶进。39岁零283天的佩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淘汰赛阶段最年长的进球者。

39岁零283天的佩佩凭借本场比赛的一记头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淘汰赛阶段最年长的进球者。(法新社)

第51分钟,后卫达洛特(Dalot)右路低传,拉莫斯门前抢点,梅开二度。

四分钟后,葡萄牙前场再次打出精妙配合,拉莫斯助攻插上的后卫格雷罗(Guerreiro),将比分扩大为4比0。

大比分落后的瑞士在第58分钟凭借中卫阿坎吉(Akanji)扳回一球。但仅过了十分钟,瑞士反扑的希望再次被扑灭。比赛第67分钟,拉莫斯面对出击的瑞士门将索默(Sommer),轻松挑射入网。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诞生。

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不久的23岁前锋莱昂(Leao)打入一记精彩的弧线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6比1。

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前锋莱昂送出弧线球,将比分定格在6比1。(路透社)

本场比赛成功戴帽,也让拉莫斯成为1958年贝利(Pele)之后,在世界杯淘汰赛中攻入三球的最年轻球员。目前效力于葡萄牙超级联赛本菲卡(Benfica)的拉莫斯赛后表示,自己没想到能够在世界杯舞台首发,更别提能够上演帽子戏法。

值得一提的是,“帅罗”克·罗纳尔多(C Ronaldo)此役第73分钟替补出场,并在十分钟后攻进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判进球无效。

帅罗(右)此役沦为替补,在场边足足坐了73分钟。(路透社)

拉莫斯:帅罗一直是我们的榜样

谈及帅罗沦为替补的情况,拉莫斯说:“说实话,团队里没有人谈论这件事。作为队长,帅罗帮助了我们很多,也和我们交谈,不仅对我而言如此,对队友也是如此。”

“他一直是我们的榜样,是很多人的偶像。”

随着本场比赛的失利,瑞士依然没能打破自1954年以来无缘世界杯八强的魔咒,球队主力沙奇里(Shaqiri)赛后也向球迷致歉,称教练布置的战术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今天,我们必须以球队的名义向所有瑞士队球迷道歉。这不是我们真实的状态。”

“我们非常失望。今晚我们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极限。教练给了我们一个计划,但它并不适合我们。我们在上半场就已经输掉了比赛,而且总是比对手慢了一拍。”

葡萄牙将在八强战中对阵摩洛哥,后者稍早前经过点球大战3比0淘汰夺冠热门西班牙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