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亚决选投票结束 民主党争取参院简单多数就看这一州

竞选连任的佐治亚州参议员沃诺克(图)在中期选举中赢得49.4%的选票,高于前总统特朗普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沃克的48.5%。(彭博社)
竞选连任的佐治亚州参议员沃诺克(图)在中期选举中赢得49.4%的选票,高于前总统特朗普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沃克的48.5%。(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佐治亚州参议院议席决选投票于星期二(12月6日)举行,投票站已在当地时间星期二晚上7时(新加坡时间星期三早上8时)关闭。

《纽约时报》报道,佐治亚州各县可能在投票站关闭后不久就开始报告初步计票结果,但佐治亚州州务卿办公室说,为确保在公布计票结果前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情况,他们必须先进行“健全检查”,可能得等到晚上11时才会公布计票结果。

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竞选连任的民主党籍佐治亚州参议员沃诺克(Raphael Warnock)赢得49.4%的选票,高于前总统特朗普支持的共和党候选人沃克(Herschel Walker)的48.5%。这个议席有三名候选人争夺,按照州法律,由于无一候选人得票率过半,得票最高的两名候选人须在12月6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佐治亚州的选举结果虽不影响参议院归属,但被视为特朗普影响力的又一次考验,同时也是民主党巩固对参议院的控制权,为迎战2024年总统选举打下更好基础的机会。

目前民主党已在参议院100个议席中掌握50席,凭借副总统哈里斯打破平局的一票继续控制参议院。若拿下佐治亚州议席,民主党便可掌握简单多数,从而控制各参议院委员会,在通过总统拜登提名的人选方面也会更顺利。这也意味着,民主党可以减少对党内较保守参议员的依赖,降低因自家人反对而无法通过议案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