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电动车Vinfast纳斯达克申请上市 立足美国放眼全球

越南电动车品牌VinFast希望以两款全电动休旅车,与历史悠久或初创汽车制造商争夺市场份额。(路透社)
越南电动车品牌VinFast希望以两款全电动休旅车,与历史悠久或初创汽车制造商争夺市场份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电动车制造商VinFast在美国申请首次公开售股(IPO)。2019年开始运营的这家越南公司准备在美国大展拳脚,并推动全球扩张。

路透社报道,为越南最大企业集团Vingroup子公司的VinFast星期二(12月6日)在纳斯达克申请上市,股票代码为“VFS”。在美国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充它在北卡罗来纳州的厂房业务。

VinFast总裁黎氏秋水(Le Thi Thu Thuy)星期三发表声明说:“我们的IPO估值或规模,将局部取决于市场。”她说:“随着市场越来越熟悉VinFast品牌和故事,VinFast将继续关注未来融资机会。”

VinFast去年4月首次宣布在美国的融资计划,目标是募集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其估值约600亿美元。

VinFast希望以它两款全电动休旅车——SUV VF8和VF9——与历史悠久或初创汽车制造商争夺市场份额,并以出租电池来降低价格。

VinFast此前透露,它已在全球取得近6万5000份订单,预计到2026年,每年可售出75万辆电动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