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诺克在佐治亚胜出 美国民主党夺得参议院第51席

佐治亚州参议院议席决选,民主党的沃诺克以51.2%的得票率击败了共和党对手沃克的48.8%。(法新社)
佐治亚州参议院议席决选,民主党的沃诺克以51.2%的得票率击败了共和党对手沃克的48.8%。(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佐治亚州参议员沃诺克为民主党赢得参议院的第51个议席,在参议院掌握了简单多数。

《纽约时报》报道,根据95%已完成计算的选票,在佐治亚州寻求连任的沃诺克在星期二(12月6日)的决选中,以51.3%的得票率击败了前总统特朗普支持的共和党对手沃克。沃克的得票率为48.7%。

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沃诺克赢得49.4%的选票,高于沃克的48.5%。这个议席有三名候选人争夺,按照州法律,由于无一候选人得票率过半,得票最高的两名候选人须在12月6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已在参议院100个议席中夺得50席,凭借副总统哈里斯打破平局的一票继续控制参议院。

虽然佐治亚州的决选结果不影响参议院控制权的归属,但这场选举被视为特朗普影响力的又一次考验,同时也是民主党巩固对参议院的控制权,为迎战2024年选举打下更好基础的机会。

拿下了佐治亚州议席,民主党便可掌握简单多数,从而控制各参议院委员会,在通过总统拜登提名的人选方面也会更顺利。这也意味着,民主党可以减少对党内较保守参议员的依赖,降低因自家人反对而无法通过议案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