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称尹锡悦8日将向石化钢铁业司机颁布开工令

韩国政府预计将命令服务于石化和钢铁业的卡车司机在本周之内重返工作岗位。(彭博社)
韩国政府预计将命令服务于石化和钢铁业的卡车司机在本周之内重返工作岗位。(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媒体星期三(12月7日)报道,韩国政府预计将命令服务于石化和钢铁业的卡车司机在本周之内重返工作岗位。

韩国卡车司机全国性的罢工行动星期三进入第14天。

韩国在线媒体Money Today引述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总统办公室高层人员说,总统尹锡悦星期四召开内阁会议后,很可能会颁布另一道“开工命令”。被令开工的对象是石化和钢铁行业的卡车司机。

韩国总统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星期三警告,持续了两周的货运卡车司机罢工,已给钢铁、炼油、石化等行业造成3.5万亿韩元(约36亿新元)的损失,敦促罢工司机尽早返岗。

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二次长、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说,钢铁行业的出货量仅为正常水平的50%左右,首都圈、忠清道、江原道的加油站库存耗尽。所幸情况有所放缓,在星期一和星期二两天,全国断供的加油站数量由96家减至81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