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首次控告拒开工令的卡车司机

韩国卡车司机全国性的罢工行动12月7日进入第14天。(路透社)
韩国卡车司机全国性的罢工行动12月7日进入第14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政府星期三(12月7日)首次控告不遵守开工命令的一名水泥车司机,并要求地方政府给予行政处罚。

新华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说,日前对接到开工命令的19家货运公司和516名货车司机进行调查,发现仍有一名卡车司机尚未返岗。经确认,这名卡车司机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拒绝接受开工令,因此通知警方,对他提出控告。

这是韩国政府首次对拒绝接受开工命令的人提出控告。

货运公司首次违反开工命令可被处以暂停营运资格30天的处罚,两次违反可被吊销营业执照。货车司机首次违反将被处以暂停资格30天的处罚,两次违反将被取消资格。卡车司机未返岗不会立刻受到处罚,政府将给予卡车司机抗辩的机会。

经调查,目前19家货运公司和475名卡车司机已经开工,其余40名卡车司机虽有开工意愿,但因确诊冠病或身患疾病暂时难以返岗。截至星期二,韩国政府发现疑似集体罢运个案共65起,并针对其中的50起追加下达开工命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