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内阁首次正式会议 男部长一律不打领带成焦点

马国首相安华(前排左七)领导的内阁星期三首次举行正式会议时,所有男部长都没打领带而意外成为焦点。(取自安华脸书)
马国首相安华(前排左七)领导的内阁星期三首次举行正式会议时,所有男部长都没打领带而意外成为焦点。(取自安华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安华领导的联合政府星期三(12月7日)正式举行首次内阁会议,男性部长一律不打领带意外成为焦点。

安华宣誓就职以来,他的服装及使用的物品一再引起议论。有网民发现安华不喜欢打领带,在星期三的首次内阁正式会议合照中,安华与所有男部长都没打领带,让这次内阁会议的合照显得很不一样。

据安华会后在脸书发布的照片,所有男部长都身穿浅色衬衫和深色的西装外套,但都没系上领带。据《阳光日报》报道,不打领带是安华习惯的穿着,他只在觐见国家元首及出席国会会议时才系领带。

消息人士透露,对安华而言,领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内阁会议能接地气并发挥作用。至于安华是否下令内阁部长星期三都不打领带,消息人士说,安华并未下达这样的指令。

安华11月24日宣誓就任时,使用一支售价约两令吉(约0.62新元)的签字笔而并非名牌钢笔,当时就在社交媒体引起热议。安华隔天首次到布城首相署上班时,身穿淡红色马来传统服饰配搭凉鞋,同样引起热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