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近三分之二日企对政府失去信心

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日本公司对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政府失去信心。(路透社档案照)
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日本公司对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政府失去信心。(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路透社星期四(12月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二的日本公司对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政府失去信心,原因是他们对成效以及岸田处理通货膨胀的能力感到不满。

在接受调查的400家日企中,63%表明不支持岸田政府。企业在解释为何对政府感到不满时,最常提及的原因是岸田经济增长策略的不确定性,其次是政策尚未执行,以及岸田对日元疲软和物价上涨的反应。

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业陶瓷公司经理说:“政府未能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来减轻家庭因物价上涨而要承受的负担。此外,丑闻导致内阁部长辞职一再发生,让外界难以再支持政府。”

俄乌战争导致能源价格飙升,加上日元大幅贬值的影响,日本通货膨胀率正处在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近九成受访公司称,持续面对通胀问题,将是他们在2023年面对的最大风险,68%的企业则认为,这一问题应该成为岸田政府的政策重点。

一名在交通领域工作的经理说:“有人担心,旨在对抗通货膨胀的货币紧缩措施,可能会导致全球经济放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