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俄国在俄乌战争中使用核武器风险已降低

德国总理朔尔茨认为,总统普京在俄乌战争中使用核武器的风险,因国际间施压而降低。(路透社档案照)
德国总理朔尔茨认为,总统普京在俄乌战争中使用核武器的风险,因国际间施压而降低。(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朔尔茨认为,总统普京在俄乌战争中使用核武器的风险,因国际间施压而降低。

据路透社报道,朔尔茨星期一(12月5日)接受德国芬克媒体(Funke media)访问时说,战争仍持续进行,残暴程度丝毫未减,但就目前而言,有一件事发生了变化。“俄罗斯已停止威胁他们可能会动用核武器,这是他们看到国际社会划红线所做出的回应。”

芬克媒体在星期四(8日),即朔尔茨上任满一周年,刊登了朔尔茨的访谈内容。

虽然出现很大的分歧,但是朔尔茨认为,继续与俄罗斯展开对话是重要之举。

普京星期三(7日)在俄罗斯人权理事会会议上说,核战争的风险正在上升,但俄罗斯并没有发疯,也将核武库视为纯防御威慑措施。

他也说,俄军可能会在乌克兰长期作战,但称此时动员更多士兵毫无意义。

另一方面,欧盟委员会星期三提出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将近200个实体和个人列入制裁名单上。这将是欧盟方面提出的第九轮对俄制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