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法院:用户若能证明数据不准确 谷歌须删除

欧盟法院说,如果用户能证明数据不准确,谷歌必须从线上搜索结果中,删除数据。(路透社)
欧盟法院说,如果用户能证明数据不准确,谷歌必须从线上搜索结果中,删除数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法院星期四(12月8日)说,如果用户能证明数据不准确,谷歌必须从线上搜索结果中,删除数据。

近年来,支持言论自由和隐私权的人士就“被遗忘权”问题上起争执。“被遗忘权”指的是人们应该能够从互联网上删除他们的数码痕迹。

欧盟法院(CJEU)审理的案件涉及一家投资公司集团的两名高管,他们要求谷歌,删除将他们的名字与批评该集团投资模式的某些文章相关联的搜索结果。他们还希望谷歌从搜索结果中,删除他们的缩略图。

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拒绝了他们的请求,说它不知道这些文章中的信息是否准确。德国法院随后向欧盟法院征求意见。

欧盟法院说:“如果要求删除引用内容的人,能证明这些信息明显不准确,那么搜索引擎的运营商必须删除引用内容中的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