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俄总统威胁使用核武器 印度总理退出两国年度峰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印度总理莫迪(右)去年12月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俄罗斯年度峰会会面。(法新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印度总理莫迪(右)去年12月在新德里举行的印度—俄罗斯年度峰会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威胁要在乌克兰战争中使用核武器,印度总理莫迪不会与普京举行年度面对面峰会。

彭博社引述印度一名知情的高级官员说,印度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仍然很牢固,但在这个时候大肆宣扬两国友谊可能对莫迪没有好处。 

这将是两国关系自2000年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印度和俄罗斯的领导人第二次没有面对面会面。这场峰会只曾在2020年因冠病疫情缘故取消过一次。普京去年12月访问新德里,参加第21届印度—俄罗斯年度峰会。

莫迪和普京9月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会面,两位领导人今年也多次通电话,讨论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课题。

一名熟悉筹备工作的俄罗斯官员证实,今年不会举行峰会。这名官员说,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峰会上,印度的决定很明确,当时莫迪敦促普京就乌克兰问题寻求和平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