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坦亚胡获10天延期组建新政府

以色列候任总理内坦亚胡获得10天的延期,必须在12月21日前组建新政府。(路透社)
以色列候任总理内坦亚胡获得10天的延期,必须在12月21日前组建新政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坦亚胡组建新政府的期限获延长10天,他现在可以迟至12月21日完成组阁。

内坦亚胡所在的右翼阵营在11月1日的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利库德集团成为议会第一大党。总统赫尔佐格11月13日授权内坦亚胡组建新政府,组阁期限28天,来临星期天(12月11日)到期。

内坦亚胡星期四(8日)向总统申请延长组建新政府期限14天。他指出,利库德集团已与有望加入执政联盟的各政党签署初步协议,但仍有内阁人选等部分细节问题需要时间敲定。

赫尔佐格星期五宣布决定只给内坦亚胡额外10天来组阁。

如果内坦亚胡未能在最后期限前完成组建政府的任务,赫尔佐格可以指定以色列议会的另一名议员尝试组建政府,否则将举行新的选举。

长期的政治僵局导致以色列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举行了五次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