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参议员西内玛突退党 该党2024大选战略布局变复杂

美国民主党6日刚在参议院掌握简单多数,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西内玛9日却突然宣布退党,登记成为无党派独立人士。(路透社)
美国民主党6日刚在参议院掌握简单多数,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西内玛9日却突然宣布退党,登记成为无党派独立人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民主党刚在参议院掌握简单多数,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西内玛星期五(12月9日)却突然宣布退党,登记成为无党派独立人士。

彭博社报道,西内玛(Kyrsten Sinema)说,她和许多亚利桑那人一样,永远无法完全融入任何一个政党,她因此选择独立于华盛顿支离破碎的党派制度。

佐治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沃诺克在12月6日的决选中击败了共和党的挑战者,为民主党在参议院100个议席中赢得了第51个议席,意味着民主党在参议院掌握了简单多数,不仅可以控制各参议院委员会,在通过总统拜登提名的人选方面也会更顺利。

西内玛的退党决定预计不会显著改变参议院的势力平衡,但可能会增加她和另一名中间派民主党参议员曼钦的影响力。

民主党在2024年大选前的政治战略也会因此变得复杂,因为如果西内玛决定寻求连任,亚利桑那这个摇摆州可能出现三角战,为共和党赢得关键参议院席位打开大门。

另外,在中期选举的亚利桑那州长竞逐中落败的共和党候选人莱克(Kari Lake)星期五起诉州选举官员。她质疑中期选举的计票和认证程序,要求宣布她为当选者,否则就应否决选举结果,亚利桑那州的马里科帕县也应重新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