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赛夫:马国若效仿新加坡房屋政策 恐损害土著权益

根据槟州政府2010年公布的数据,马来人在槟城的地产所有权占27%,而华人占比则有55%。(星报档案照)
根据槟州政府2010年公布的数据,马来人在槟城的地产所有权占27%,而华人占比则有55%。(星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土著团结党宣传主任旺赛夫表明,若马国政府效仿新加坡建屋发展局的房屋政策,当地马来人的地产所有权和人口结构将会受损。

“当今大马”星期三(1月25日)报道,旺赛夫在文告中以希盟执政的槟城为例,将土著权益受损的矛头归咎于民主行动党。

旺赛夫说:“如果我们探讨希盟向新加坡和香港学习后在槟城落实的政策,人们就应该为此感到担心,因为当今政府最大的政党是行动党。”

旺赛夫补充说,槟城的马来人在东北县(Timur Laut)的地产所有权占比仅有1.16%,而在西南县(Barat Daya)的占比则为15%。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数据的具体来源。

旺赛夫还引述了槟州政府于2010年公布的数据,指马来人在槟城的地产所有权仅占27%,而华人占比则有55%。

旺赛夫呼吁“土著团结党的朋友”继续关注这一课题,称若希盟国阵政府也在全国落实新加坡的房屋政策,土著将前途未卜。

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上个星期二(17日)透露,新加坡政府已同意让建屋局的专家于下个月前往马国,分享建造可负担房屋的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