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导弹无人机袭乌至少11人死 核电站附近发生强烈爆炸

1月23日,乌克兰军人在扎波罗热地区进行进攻和突击演习,将弹药装载到步兵战车上。(路透社)
1月23日,乌克兰军人在扎波罗热地区进行进攻和突击演习,将弹药装载到步兵战车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核监督机构星期四(1月26日)报告,被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发生强烈爆炸,并再次呼吁在这个核电站周围建立安全区。

同日,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了新一波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乌克兰官方说,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西方国家包括德国和美国刚在星期三宣布为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莫斯科指这是对俄罗斯的“公然挑衅”。

路透社报道,上周刚访问乌克兰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星期四说,IAEA监督员经常报告核电站附近发生爆炸。

“昨天,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他们听到了八次强烈爆炸声响,办公室的窗都震动。今天听到了更多爆炸声。”

一名俄罗斯官员驳斥格罗斯的说法,指IAEA借此暗示莫斯科无法维护核安全。

另一方面,乌方星期四说,俄方夜间派出24架无人机全部被乌军击落,包括出现在首都基辅周围的15架无人机。

俄军还发射了55枚导弹,包括来自俄罗斯北极地区的Tu-95战略轰炸机发射的导弹。乌方说,其中47枚也被乌军打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