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收紧对俄制裁 禁止出口关键战略物资包括半导体零部件

日本的新制裁措施包括从2月3日起,禁止向俄罗斯49个组织运送可用于增强军事能力的物资。(路透社档案照)
日本的新制裁措施包括从2月3日起,禁止向俄罗斯49个组织运送可用于增强军事能力的物资。(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新一轮导弹袭击之际,日本进一步收紧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禁止向俄出口关键战略物资包括半导体零部件,并冻结数十名俄官员及实体的资产。

路透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部星期五(1月27日)发声明称,“考虑到乌克兰周围的局势,并为促进和平的国际努力做出贡献,日本将与其他主要国家一道实施出口禁令”。

日本的新制裁措施包括从2月3日起,禁止向俄罗斯49个组织运送可用于增强军事能力的物资,包括高压水枪、天然气勘探设备、半导体设备、疫苗、X射线检测设备、炸药以及机器人等。

日本还将冻结俄罗斯三个实体和22个个人的资产,包括飞机公司JSC Irkut Corp、地对空导弹制造商MMZ Avangard、俄罗斯副国防部长米津采夫和司法部长丘伊琴科,以及与“吞并”乌克兰东南部部分地区有有关联的14名亲莫斯科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