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拟设立绿色产业资金 七成员国反对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计划为绿色产业设立新的欧盟资金,但在这个27国集团中,七个成员国致函公开反对这么做。

路透社看到的这封信日期为1月26日,由捷克、丹麦、芬兰、奥地利、爱尔兰、爱沙尼亚和斯洛伐克签署,并致函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

德国、荷兰和比利时虽然没有签署这封信,但也反对欧盟任何新的联合借款。欧盟领导人将在2月9日和10日开会讨论这些计划,投反对票的国家预计会增加。

反对欧盟资金计划的10个成员国认为,欧盟应该使用已经批准的资金,而不是寻求更多的资金。上述七个成员国在信中说,欧盟应该首先使用已经同意通过的,由赠款和廉价贷款组成的8000亿欧元(约1.14万亿新元)大流行病后复苏和恢复基金(RRF)筹集的资金。

欧盟委员会负责确保27个成员国公平竞争,并认为需要新的资金来平衡穷国和富国的能力,以帮助它们的绿色产业应对来自中国和美国的竞争。

欧盟官员尤其担心,为美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风力涡轮机或氢气的企业提供3690亿美元(约4834亿新元)补贴的美国《降低通货膨胀法》,将引走欧盟企业。由于欧盟的能源价格比美国高得多,而且欧盟对绿色投资的许可程序往往很长,因此保持欧洲对绿色产业的吸引力的竞争变得更加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