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地产弊案 韩国最大在野党党首李在明到案受审

李在明(图)是去年韩国共同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国民力量党的尹锡悦以48.56%的得票率险胜李在明。李在明的得票率为47.83%。(路透社)
李在明(图)是去年韩国共同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国民力量党的尹锡悦以48.56%的得票率险胜李在明。李在明的得票率为47.83%。(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星期六(1月28日)以嫌疑人身份到案,就慰礼新城和大庄洞地产弊案接受检方调查。

韩联社报道,这是大庄洞地产弊案2021年9月浮出水面后,李在明时隔一年四个月到案受审,距离他就“城南足球俱乐部赞助金”一案到水原地方检察厅城南支厅接受调查仅过18天。

李在明星期六上午10时20分许乘车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下车后向支持人士致意。他在检察厅前接受采访时说:“这里是(韩国总统)尹锡悦的检察官独裁政权破坏法制、宪政秩序的现场。而我们将堂堂正正地与之对抗。”

李在明还说,通过他即将向检方提交的书面陈述材料,可以充分显示检方的主张有多么荒唐,客观的真相是什么。

对于记者称部分涉案人做出了不利于李在明供述的提问,李在明没有回应。

李在明涉嫌在担任城南市长时期,作为慰礼新城、大庄洞开发项目的最终决策者,向民间开发商透露城南市和城南都市开发公司内部机密,使开发商获得巨额收益。他还涉嫌决定删除超额利润回收条款,使城南市无法取得追加利润,给城南市造成巨额损失。

检方认为,民间开发商通过官商勾结,从大庄洞开发项目和慰礼新城开发项目中分别谋取7886亿韩元(约8亿4216万新元)和211亿韩元的不正当利益。检方还认为,李在明通过时任城南市长政策秘书郑镇相等亲信,收受民间开发商提供的选举资金等援助。

李在明全盘否认相关嫌疑,称城南市从各种开发项目中收回了总价值5503亿韩元的收益。

负责调查此案的中央地方检察厅反腐搜查第一部和第三部,已为追究李在明的责任准备了长达100页的审讯问题。李在明将提交33页的书面陈述替代作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