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正式在三州启动总统竞选活动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星期六(1月28日)在南卡罗来纳州的议会大厦举行竞选活动时发表讲话,并公布了他在该州的领导团队。(路透社)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星期六(1月28日)在南卡罗来纳州的议会大厦举行竞选活动时发表讲话,并公布了他在该州的领导团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星期六(1月28日)正式启动了2024年总统竞选,誓言将向“腐败的政治机构”发难。

路透社报道,76岁的特朗普在塞勒姆(Salem)举行的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年会上说:“我现在比以前更愤怒,更有决心……我们需要一个准备好对付浪费国家力量的领导人,需要一位能在第一天就开始行动的总统。”

特朗普坚信自己将在来届竞选中有“获胜的动力”,并抨击了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指其他国家故意将罪犯和患有精神疾病的人送到美国。

特朗普还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公布他在该州的领导团队,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高级顾问是共和党主席斯蒂芬内克(Stephen Stepanek)。

据了解,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都被视为潜在的“造王者”(Kingmaker),因为这两个州是最早举行提名的州属之一,候选人在当地的表现往往决定了他们的竞选活动。

曾经是共和党政治重心的特朗普,是否还具备击败总统拜登的能力,成为其他共和党人越来越关注的因素。

哥伦比亚的政治战略家戈弗雷(Rob Godfrey)说,许多共和党人选择暂时不支持特朗普,因为可能参与共和党提名的候选人范围很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