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发生5.9级地震 酿三死逾800伤

伊朗西阿塞拜疆省的霍伊市发生的5.9级地震,多幢房屋倒塌,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法新社)
伊朗西阿塞拜疆省的霍伊市发生的5.9级地震,多幢房屋倒塌,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西阿塞拜疆省星期六(1月28日)晚上发生的5.9级地震,造成至少三人死亡,超过800人受伤。

法新社报道,伊朗地震中心数据显示,浅层地震于当地时间星期六晚上9时44分(新加坡时间1月29日凌晨2时44分)发生在西阿塞拜疆省的西北部、接近土耳其边境的霍伊市(Khoy),震源深度为7公里。

据伊朗西阿塞拜疆省省长公布的最新数据,至少有816人受伤,三人死亡。他早些时候称,地震造成两人死亡,580人受伤。

目前,伊朗当局已发布红色地震预警。霍伊市多幢房屋倒塌,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当局已派出救援队伍协助搜救,但灾区天气严寒,部分地区还有降雪,导致救援难度增加。

星期六晚上发生的地震导致霍伊市的多幢房屋倒塌。(路透社)

地震发生后,伊朗内政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已前往霍伊市视察灾情。

由于伊朗地处几个主要构造板块的交界处,因此地震活动频发。1月18日,霍伊市附近发生5.8级地震,造成数百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