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公寓楼遭导弹击中 泽连斯基:乌克兰需要新武器并加快交付

哈尔科夫市长捷列霍夫说,导弹袭击导致一名老妇人不幸遇难,另有三人受轻伤。(路透社)
哈尔科夫市长捷列霍夫说,导弹袭击导致一名老妇人不幸遇难,另有三人受轻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哈尔科夫市的一栋公寓楼星期天(1月29日)被一枚导弹击中,一人死亡,另有至少三人受伤,并造成广泛破坏。同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需要新武器和更快的武器交付,以应对顿涅茨克东部地区“非常严峻”的局势。

路透社报道,哈尔科夫市长捷列霍夫星期天在Telegram上说,导弹袭击导致一名老妇人不幸遇难,另有三人受轻伤。老妇人的丈夫当时就在公寓附近,却没有受到重伤,是个奇迹。

他还对当地媒体说,救援队正在寻找另一名失踪老妇,她可能被困在瓦砾堆下。

泽连斯基在晚间视频讲话中说:“情况非常严峻——俄罗斯不断向顿涅茨克地区,包括巴赫穆特和维勒达(Vuhledar)等地发动袭击,不断试图突破我们的防御。”

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希望拖延战争并耗尽我们军队的战斗力。所以,我们必须把时间变成我们的武器。我们必须加快推进武器供应,并为乌克兰开辟新的武器选项。”

泽连斯基1月28日说,乌克兰需要射程约300公里的美制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但华盛顿迄今拒绝提供。

泽连斯基一顾问说,乌克兰正在就提供远程导弹与西方谈判,一名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则提到供应战机的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