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责约翰逊撒谎 普京没有威胁使用导弹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指出,英国前首相约翰逊所说的并非事实。(图/pixabay)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指出,英国前首相约翰逊所说的并非事实。(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克里姆林宫说,英国前首相约翰逊谎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威胁使用导弹袭击

路透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星期一(1月30日)告诉记者,约翰逊所说的并非事实,“更确切地说,是一个谎言”。

英国广播公司(BBC)星期一报道,约翰逊说,他与普京在2022年2月通过一次“非常长”的电话通话,他当时警告普京,战争将是一场“彻底的灾难”。普京回应说,导弹袭击“只需要一分钟”。英国广播公司的一部纪录片披露了这次交流的细节,并检视普京与世界领导人的互动。

佩斯科夫说,普京没有威胁使用导弹。“它要么是蓄意的谎言——你得问问约翰逊先生为什么选择这么说——要么是一个无意识的谎言,他事实上不明白普京在和他谈论什么。”

佩斯科夫说,普京曾向约翰逊解释,如果乌克兰加入西方北约联盟,美国或北约的导弹放在俄罗斯边境附近,意味着任何导弹都可以在几分钟内到达莫斯科,并暗示可能存在误解。他说:“如果这段话是这么被理解的,那情况很尴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