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仍按计划与瑞典一同加入北约

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1月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芬兰仍希望与瑞典一起加入北约。(路透社)
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1月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芬兰仍希望与瑞典一起加入北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芬兰打算按计划与北欧邻国瑞典同时加入北约,并希望在7月之前这么做。

路透社报道,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星期一(1月30日)说:“我们仍非常希望与瑞典一起加入北约。”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星期天(29日)说,由于安卡拉与斯德哥尔摩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土耳其可能同意让芬兰先于瑞典加入北约

瑞典一名极右翼政党领袖日前在土耳其驻斯德哥尔摩大使馆外焚烧可兰经,使得原定于2月举行的土耳其、瑞典和芬兰三方关于加入北约的会谈无限期推迟。埃尔多安重申瑞典应把安卡拉所要求的120名恐怖分子引渡到土耳其,瑞典才可能加入北约。

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瑞典和芬兰申请加入北约,但需要所有成员国同意才能正式加入,目前还未获得土耳其和匈牙利的批准。

哈维斯托说:“我还是认为,7月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希望两国(瑞典和芬兰)最迟能在那个时候获准成为北约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