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重申两国方案是解决以巴冲突唯一途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一(1月30日)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他在机场发表讲话时,敦促以巴双方平息紧张局势。(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一(1月30日)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他在机场发表讲话时,敦促以巴双方平息紧张局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一(1月30日)访问以色列,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缓和局势,并重申以巴实现和平愿景是“唯一出路”。

路透社报道,发生在犹太教堂外的巴勒斯坦人枪击事件,使以色列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布林肯在谴责该事件的同时,也警告不要发生与此相关的庆祝或报复行为。

一名东耶路撒冷男子上星期五(27日)开枪杀死七人后,被警方击毙。该男子与激进组织没有任何已知关联。以色列军队上星期四(26日)在约旦河西岸对杰宁难民营展开突袭行动,打死10人,其中大多数是枪手。

布林肯抵达特拉维夫后对记者说:“每个人都有责任努力缓解紧张局势,而不是火上浇油。”

他说,上星期五的暴行“不仅是针对个人的袭击,也是对践行信仰者的普遍袭击。我们对此发出最强烈的谴责。我们谴责所有庆祝此类暴行的人,以及任何杀戮无辜的恐怖主义行为。无论受害者是谁、其信仰如何,鼓吹对更多无辜者进行报复的行为不是解决办法”。

医疗官员透露,自1月1日以来,至少有35名巴勒斯坦人,包括战士和平民死于暴力冲突。

布林肯星期一晚些时候将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并于星期二(31日)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上一轮由美国发起关于与以色列建立巴勒斯坦国的谈判,于2014年停滞。布林肯早些时候在开罗发表讲话时指出,华盛顿“依然坚信,通过谈判达成的两国方案,是解决持久冲突的唯一途径”。

巴勒斯坦政策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两国方案的支持率目前已创新低。三分之二的巴勒斯坦人和53%的以色列犹太人反对两国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