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鲜或已进行固体燃料发动机的发射体试验

如果朝鲜试验固体燃料发动机的推测属实,此次试验将是朝鲜时隔一个半月再次进行试验。(路透社档案照)
如果朝鲜试验固体燃料发动机的推测属实,此次试验将是朝鲜时隔一个半月再次进行试验。(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前一两天或在咸镜南道咸州郡的发动机试验场进行了利用固体燃料的发射体试验。

韩联社引述美国之音星期二(1月31日)的报道称,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MIIS)詹姆斯·马丁防核扩散中心30日发布了两张咸镜南道咸州郡发动机试验场的卫星图,分别摄于29日上午10时53分和30日上午9时3分。

30日的卫星图显示,在试验台末端呈现的火烧痕迹为喇叭状,长达120米。

防核扩散中心接受美国之音电话采访时说,由于朝鲜至今从未利用固体燃料试射卫星,中心方面暂时研判朝鲜此次试验或与导弹开发有关。但考虑到卫星和弹道导弹均可利用固体燃料技术,因此不排除该试验旨在研发用于发射卫星的火箭推进器的可能性。

如果朝鲜试验固体燃料发动机的推测属实,此次试验将是朝鲜时隔一个半月再次进行试验。朝鲜上个月15日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进行了140吨推力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的地面喷射试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