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27万人响应法国工会号召 参加反退休改革示威

1月31日,超过127万人参加法国工会号召的全国反改革退休制度示威,图为马赛旧港的抗议集会。(彭博社)
1月31日,超过127万人参加法国工会号召的全国反改革退休制度示威,图为马赛旧港的抗议集会。(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内政部说,星期二(1月31日)的全国反改革退休制度示威活动共有127.2万人参加,不满政府将退休年龄从62岁提高到64岁。

路透社报道,法国内政部说,巴黎的示威活动约8万7000人参加。

参与此次全国性抗议活动的人数比上一次还要多。1月19日的全国抗议活动有112万人参加,其中8万人是在巴黎示威。

法国工会代表在星期二的示威活动结束后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2月7日至11日举行新一轮的罢工和示威游行。

法国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在1月23日经部长会议讨论后获得通过,定下星期一(2月6日)提交国民议会审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政府推进退休制度改革的决心绝不动摇,但对改革方案持开放态度,已做好在议会讨论期间对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的准备。

依照法国政府的计划,从今年9月份起,退休年龄每年延长三个月,到本届总统马克龙任期届满的2027年,退休年龄将延至63岁零三个月,也就是说,法国人须工作43年零三个月才可领取全额退休金,然后逐年累计,至2030年,达致实现64岁退休的总目标。

另外,随之将获得全额养老金的养老分摊金缴费年限,也从42年延长到43年。

由于人口老龄化、寿命延长等因素,法国公共财政赤字持续增加。法国政府希望通过改革退休制度,确保财政体系在2030年达到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