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九人可能角逐巫统副主席职位

巫统清除党内异议人士,会否对来届州选举构成任何负面影响,有不同的看法。(法新社档案照)
巫统清除党内异议人士,会否对来届州选举构成任何负面影响,有不同的看法。(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执政党巫统今年党选由于党主席与署理主席不开放竞选,党内位阶仅次于这两个高职的副主席于是出现激烈竞争。有消息指目前的角逐者可能有九人。

巫统共有三名副主席。消息人士告诉《新海峡时报》,九名可能的角逐副主席职位者,包括高教部长卡立诺丁、前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还有前乡区及区域发展部长马哈基尔等三名现任副主席。

消息人士透露,巫统主席阿末扎希阵营的外交部长赞比里、负责法律及体制改革的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前财政部第二部长佐哈里,以及巫青团长阿斯拉夫等四人,还有沙巴巫统主席邦莫达和前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都可能竞选这职位。

巫统将在3月18日举行中央高职选举。全国各支部和区部则从星期三(2月1日)起,陆续举行代表大会和选举。巫统全国代表大会1月14日通过决议,这次党选时,党主席和署理主席两个最高党职不开放竞选。换言之,阿末扎希和莫哈末哈山将继续担任巫统主席和署理主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