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乌克兰入欧谈判“今年”就应启动 呼吁欧盟加速制裁俄罗斯

欧盟委员会冯德莱恩2日率团访问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欧盟委员会冯德莱恩2日率团访问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到访基辅的欧洲领导人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他还说,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应该“今年”就启动。

路透社和法新社综合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星期四(2月2日)乘火车抵达基辅后,承诺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多财政、军事和政治援助。

她也宣布,在海牙设立一个国际中心,起诉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罪行。

冯德莱恩在与泽伦斯基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民主国家与独裁政权的斗争。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莫斯科的施压。”

泽连斯基呼吁欧盟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他指欧盟对俄制裁的步伐“稍微放慢”,而莫斯科正在适应这些制裁措施。

他说:“制裁行动越快落实越好,我们就能更快击败俄罗斯联邦的侵略。”

另外,泽连斯基星期四晚上说,饱受战火蹂躏的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今年”就应该启动。

泽连斯基说:“我认为乌克兰有这个资格,在今年内就加入欧盟的问题进行谈判。”

乌克兰警方称,在俄军最新一轮的袭击中,位于克拉马托尔斯克的一些公寓被俄罗斯导弹击中,造成至少三人死亡,还有一些人被困在瓦砾下。

欧盟-乌克兰峰会将于星期五(3日)在基辅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