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国家正处经济危机 IMF“让我们的日子难过”

巴基斯坦总理沙里夫说,巴基斯坦面临资源短缺的问题,现在面临“超乎想象的经济危机”。(路透社)
巴基斯坦总理沙里夫说,巴基斯坦面临资源短缺的问题,现在面临“超乎想象的经济危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基斯坦总理沙里夫说,在目前“难以想象的”经济危机时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解冻65亿美元(约85亿新元)的救助资金,正让巴基斯坦的“日子很难过”。

路透社报道,沙里夫星期五(2月3日)在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主持一场会议时发表上述说法。这场会议准备对星期一(1月30日)造成超过百人死亡的回教堂爆炸事件作出回应。

沙里夫说:“我们(巴基斯坦)的经济状况是难以想象的。就如你所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代表团目前在巴基斯坦,正让我们的日子很难过。”

沙里夫说,巴基斯坦面临资源短缺的问题,现在面临“超乎想象的经济危机”。他指的是,巴基斯坦可能需要资金来应对重新崛起的伊斯兰激进主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正在访问巴基斯坦,讨论它需要巴基斯坦采取的财政整顿措施,以通过对中期贷款便利(Extended Fund Facility)的第九次审查。中期贷款便利旨在帮助面临国际收支危机的国家。

巴基斯坦中央银行目前的储备为30.9亿美元,是1998年以来最低的,不足以支付三周的进口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