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将购买54辆新一代豹2型坦克

德制的豹2坦克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彭博社)
德制的豹2坦克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之一。(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挪威将购买54辆新一代豹2型坦克以取代旧版坦克,并说它正面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困难的安全形势之一”。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挪威将从军工企业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Krauss-Maffei Wegmann,简称KMW)订购54辆新的德制豹2型坦克,还可选择在以后另外购买18辆坦克。

北约成员国挪威与俄罗斯共享196公里的北极边界。挪威首相斯特勒星期五(2月3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确保拥有与北欧邻国和许多关键的北约盟友一样的坦克。”他补充说,这将加强挪威与德国的关系。

挪威较早前计划选择豹2A7坦克或竞争对手韩国生产的K2黑豹坦克。挪威原先打算订购72辆坦克,但在近几个月讨论缩小购买规模。挪威国防部长格兰姆建议,应将更多资金投入在直升机、无人机和远程火炮上。他没有具体说明坦克的确切成本。

挪威这项订购计划花了数年的时间,购入坦克后,挪威将能够替换36辆老化的豹2A4坦克,其中一些将捐赠给乌克兰。

斯特勒在瑞纳军事基地告诉记者:“我们发现自己正处于二战以来最困难的安全局势之一。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我们有一个严重的情况。我把这称为新的‘铁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