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一印度公司眼药水致失明和死亡 下令停售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警告人们不要使用印度环球制药公司生产的两种眼药水。(路透社)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警告人们不要使用印度环球制药公司生产的两种眼药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下令一家印度药厂生产的两款眼药水EzriCare和Delsam下架,称这两款眼药水与美国12州的55起细菌感染病例有关联;感染已造成一人因血液感染丧命,五人失明。

美国多州近期爆发绿脓杆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感染,导致患者血液、肺部和身体其他部位感染。调查显示,多数患者都至少使用了十多个品牌中的其中一种人工泪液(artificial tears),但EzriCare是最多人使用的。

路透社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在星期四(2月2日)告诫人们不要使用环球制药(Global Pharma Healthcare Pte Ltd)制造的眼药水,并指公司违反了现行的良好生产规范。

这家总部位于印度南部城市真奈(Chennai)的公司星期三(1日)说,它已主动召回大量未过期的眼药水,这些眼药水由EzriCare LLC和Delsam Pharma在美国分销。公司没有回应路透社记者的置评要求。

EzriCare星期三发布的声明说,它已暂停分销这种眼药水,并说它不知道有任何测试表明细菌传播病例与该产品“明确相关”。

Delsam Pharma的发言人说,公司已按要求移除这些产品,也补充道这些产品顶部有安全密封,与用户案例无关。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星期五(3日)告诉路透社,联邦和州药品监管机构已派出一个小组前往真奈附近,检查为环球制药生产这些眼药水的工厂。

该消息人士说:“这是一家代工厂,通过其他工厂向美国市场供应产品。”消息人士补充道,在美国下架的产品并未在印度销售。

《联合早报》记者查了多个零售网站和电商平台,发现都没有售卖美国下架的眼药水。

眼药水病例发生之前,冈比亚乌兹别克斯坦分别至少有70名儿童和19名儿童因食用印度制造的止咳糖浆而死亡的案例。这些事件损害了印度作为“世界药房”的形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