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秘书官失言 岸田宣布换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撤换秘书官。他此前在国会中发言时表明,同性婚姻接纳与否得仔细斟酌。(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撤换秘书官。他此前在国会中发言时表明,同性婚姻接纳与否得仔细斟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撤换了发表歧视言论的秘书官荒井胜喜。荒井之前说,他不想与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或变性者为邻,若接受同性婚姻,人们会逃离日本。

岸田文雄星期六(2月4日)在福井县坂井市向记者宣布他的决定。岸田说:“他的言论荒谬,完全不符合政府的政策。”

路透社报道,负责经济和贸易事务的荒井胜喜于去年10月加入岸田的团队,担任秘书。他已在星期五(3日)就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

在荒井发表不当言论之前,岸田曾在国会中说,是否接纳同性婚姻需要仔细斟酌,因为它对家庭结构有潜在影响。

这件事让岸田感到尴尬,因为他准备在5月份接待七国集团(G7)的其他领导人。与在过去70年里多数由保守的自由民主党治理的日本不同,七国集团的其他国家接纳同性结合的关系。

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自去年一系列高级官员因丑闻辞职后,岸田的公众支持率已减半至30%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