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战机击落中国监视气球 拜登赞扬飞行员

字体大小:

视频来源:路透社

(早报讯)五角大楼说,一架美国战斗机星期六(2月4日)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击落一个中国监视气球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说:“我们成功把它打下来,我要赞扬执行这个任务的飞行员。”

拜登说,他星期三已发布命令将气球击落,但五角大楼建议,等气球飞到公开水域上空才这么做,以防平民被高空坠落到地面的碎片击中。 

一名美国军方高级官员说,多架战斗机和加油机参与了这次任务,但只有一架F-22战斗机在当天下午2时39分(新加坡时间5日凌晨3时39分)使用一枚AIM-9X超音速、热跟踪的空对空导弹进行射击。

官员称,气球在距离美国海岸约6海里的地方被击落,在相对较浅的水面上,可能有助于在未来几天内从残骸中找到中国监控设备的关键部件。

一架美国战斗机从被击中的气球下方飞过。(路透社)

视频来源:推特

美国政府较早前下令停止进出南卡罗来纳州三个机场(威尔明顿、默特尔海滩和查尔斯顿)的航班,以进行一项当时不公开的“国家安全工作”。这些航班于星期六下午恢复。

这一气球在1月28日首次进入美国领空,然后在1月30日进入加拿大领空。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气球随后在1月31日再次进入美国领空。它越过美国陆地后,就再也没有返回公开水域,这使得击落变得困难。

美国官员直到2月2日才公开披露这一气球在美国上空出现。

一名美国官员说,华盛顿称这是对美国主权的“明显侵犯”,并在星期六(2月4日)向中国通报了这次击落事件。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首先宣布了这次击落事件,称中国正在使用这一气球“试图监视美国大陆的战略地点”。

一名目睹击落过程的路透社摄影师说,一股气流从一架喷气机中喷出,击中了气球,但没有发生爆炸。这名摄影师说,气球随后开始下降。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因为这起事件推迟了本周的访华之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