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春福:辞职是对手下官员违法行为负责

越南前国家主席阮春福说,他的家人不涉及冠病检测试剂盒的贪腐案。(法新社)
越南前国家主席阮春福说,他的家人不涉及冠病检测试剂盒的贪腐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前国家主席阮春福说,他辞职是为了对他担任总理期间手下官员的违法行为负责,他的家人不涉及冠病检测试剂盒的贪腐案。

彭博社星期六(2月4日)报道,阮春福于4日的职位移交仪式上作此表明,他的讲话发布在越南政府网站。

政府网站引述阮春福的话说,他“完全清楚他对党和国家的责任”,他也说,他的家庭成员不涉及冠病检测试剂盒生产商Viet A Technology JSC的贿赂案。

阮春福说,越南共产党中央检查委员会的结论是,他的妻子和孩子“不涉及任何不当利益,也不涉及Viet A Technology JSC贪腐案”。

越南多名官员被爆在冠病疫情期间作出违规和不当行为,阮春福为此在1月辞去国家主席职务,他同时也辞去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并退休。

越南原国家副主席武氏映春(Vo Thi Anh Xuan)现为代国家主席。

当局已对涉及Viet A Technology JSC贪腐案的102人提起刑事诉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