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赦免上万囚犯 排除双重国籍涉间谍活动或死罪者

伊朗官方通讯社5日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赦免了“数以万计”的囚犯,包括在全国反政府抗议活动中被捕的人。(路透社)
伊朗官方通讯社5日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赦免了“数以万计”的囚犯,包括在全国反政府抗议活动中被捕的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星期天(2月5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赦免了上万囚犯,其中包括在近期全国性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被捕的人。

然而,根据这个官方媒体公布的细节,哈梅内伊批准的赦免附有条件,而且赦免不适用于被扣押的大量持双重国籍者。

IRNA说,面对“人间腐败”罪名的人也不会被赦免。这是一项死刑罪名,至今有四名被控者已被处决。

除此,被控“为外国机构进行间谍活动”或“与伊斯兰共和国敌对团体有关联”的人,也不会获得赦免。

去年9月,一名22岁伊朗库尔德女子被道德警察拘留期间突然死亡,这起事件在全国引发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伊朗人都参与其中,为伊朗1979年革命以来伊朗人民向执政者发起的最大胆挑战之一。

“人权活动人士通讯社”(HRANA)称,约2万人因涉及抗议活动而被捕。当局指责伊朗的外国敌人煽动境内的抗议活动。

另一些人权组织说,至今有超过500人死于镇压行动,其中包括70名未成年者。据伊朗司法部门,至少四人被处以绞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