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称四艘中国船只尾随菲军舰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称,两艘中国海警船和两艘民兵船在南中国海的美济礁(Mischief Reef)附近,尾随一艘菲律宾军舰。

彭博社报道,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巴里洛说,海军的博尼法西奥号护卫舰(BRP Andres Bonifacio)在2月1日执行巡逻和搜索任务时,在菲律宾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内的礁石附近被中国船只监视和跟踪。他说,中国的民兵船“甚至进行了拦截”。

最近,随着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存在感增加,马尼拉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有更多的船只出现在菲律宾西海岸附近。中国船只经常被看到尾随菲律宾渔船和拦截它们,迫使它们从有争议的地区转向。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在1月的一次采访中说,菲律宾不会放弃领土主张。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菲律宾防长加尔韦斯在2月2日的会议上达成决定,恢复在南中国海的联合巡逻。2016年,时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停止联合巡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