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捞起中国气球残骸 不会归还中国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2月6日告诉记者,美国不会把气球残骸归还给中国。(路透社)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2月6日告诉记者,美国不会把气球残骸归还给中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官员说,正在大西洋捞起空军击落的中国的高海拔气球的残骸,供情报专家分析,目前没有计划将残骸归还给北京。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星期一(2月6日)在一架美国战斗机击落气球两天后说:“他们已经从海面上捞起了一些残余物,而且天气条件不允许对碎片场进行太多的海底监视。”

柯比说,美国人员会“在未来几天下到海里,更好地观察海底情况”。

中国称该热气球是个没有军事用途的气象观测机,但美国称它是一架精密的高空间谍机。

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格伦范赫克告诉记者,一艘海军舰艇正在绘制碎片现场的地图,预计其尺寸约为1500乘1500米。

他说,气球本身高达200英尺(60米),携带的有效载荷重达数千磅,大致相当于区域民航飞机的大小。

据报道,在缓慢穿越美国中部后,气球飞越了几个绝密军事基地,然后飞向东海岸,美国总统拜登总统下令空军将它击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