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暴雨引发土崩 至少15人死亡

秘鲁南部阿雷基帕省部分地区的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2月6日的鸟瞰图显示,土石流冲击山边的房屋与道路。(路透社)
秘鲁南部阿雷基帕省部分地区的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2月6日的鸟瞰图显示,土石流冲击山边的房屋与道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秘鲁南部阿雷基帕省部分地区的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20人受伤,2人失踪,500多座房屋受损。这场灾难造成的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法新社报道,位于阿雷基帕地区(Arequipa)的国家民防研究所说:“到目前为止,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5个。”研究所说,由于暴雨,灾区星期天(2月5日)开始出现泥石流。

新华社引述秘鲁安第斯通讯社星期一(2月6日)的报道说,连续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主要受灾区为阿雷基帕省卡马纳地区的五个城镇。

当地民防部门负责人说,随着救援的开展,不排除发现更多遇难者。受降雨影响,救援和清理行动一度中断。暴雨造成道路中断,秘鲁军方已派出飞机向灾区运送救援物资。

受灾最严重的是位于尼古拉斯·瓦尔卡塞尔(Nicolas Valcarcel)地区的四个村庄,该区自星期天以来一直下大雨。

阿雷基帕省省长桑切斯告诉Canal N电视台:“这四个城镇的情况真的很糟糕。”他说,在村庄附近的山上,矿工们正在工作,他们很可能被土石流冲走了。

尼古拉斯·瓦尔卡塞尔的山体滑坡造成310所房屋受损,还有10所房屋坍塌。山体滑坡也冲击一家医疗机构和三条乡村道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