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搜救队8日抵土耳其 24小时轮班搜索生还者

美国国际开发署把重达17万磅的破拆与分离混凝土工具及设备运往土耳其,准备投入土耳其城市重灾区的搜救工作。(路透社)
美国国际开发署把重达17万磅的破拆与分离混凝土工具及设备运往土耳其,准备投入土耳其城市重灾区的搜救工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和叙利亚遭遇毁灭性大地震的第二天,救援人员继续争分夺秒搜索生还者,但酷寒天气增添了搜救难度。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两个搜救队将在星期三(2月8日)早上抵达土耳其,并在土耳其东南部阿德亚曼省(Adiyaman)城市展开重点搜索和救援工作。

USAID灾难响应小组组长艾伦说,两个搜救队各有约80人,他们会带12只搜救犬和重达17万磅的破拆及分离混凝土工具和设备。

运送美国搜救队和设备的美国军机在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Adana)的空军基地降落后,就会立即部署到受灾最严重的城市中心,以拯救尽可能多的人。

艾伦说:“他们会24小时全天候轮班工作,因为在头几天,每一个小时都很重要。”

截至星期二,土耳其和叙利亚的累计死亡人数已超过7800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宣布10个省份进入紧急状态。据悉,土耳其有将近6000座建筑物在地震中损毁。另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恐有数千名儿童在地震中遇难。

土耳其副总统奥克泰说,土耳其的死亡人数上升至5894人,另有3万4000多人受伤。另据叙利亚政府和西北部叛军控制地区一搜救服务机构,地震已在叙利亚夺走至少1932条人命。

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北部交界处2月6日凌晨4时许发生7.8级大地震,震中位于土耳其南部城市加济安泰普(Gaziantep)附近,九小时后,灾区又经受一次7.7级强震。许多住宅楼和医院在地震中倒塌损毁,大量人员仍被困在瓦砾堆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