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会称公务员将在政府公布预算案当天罢工

自去年年底以来,英国各地各行业的罢工活动愈演愈烈。2月1日,英国教师也在伦敦市中心举行示威。(法新社)
自去年年底以来,英国各地各行业的罢工活动愈演愈烈。2月1日,英国教师也在伦敦市中心举行示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工会警告,10万公务员将在苏纳克政府公布财政预算案当天罢工。

路透社报道,英国公共与商业服务联盟(PCS)秘书长塞尔沃特卡星期二(2月7日)说,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10万名公务员将在3月15日罢工。

3月15日是苏纳克政府公布春季预算案的日子。

塞尔沃特卡说:“只要把提高薪金摆在谈判桌上,苏纳克明天就可以结束这个罢工行动。如果他拒绝这么做,那别无选择,我们将会采取更多行动。”

自去年年底以来,英国各地各行业的罢工活动此起彼伏、愈演愈烈。英国经济仍在努力适应脱欧和冠病大流行的影响,而公共服务人员罢工加剧了低迷情绪,预计直到2025年之后,英国经济仍将低于疫情前的规模。

为了继续打击高企的通胀,英国央行2月2日再度加息,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4%,使利率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英国央行暗示利率即将接近峰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