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超越贾巴尔 成为NBA首席得分王

詹姆斯(中)在万众瞩目下,成为NBA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法新社)
詹姆斯(中)在万众瞩目下,成为NBA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洛杉矶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星期三(2月8日)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主场对俄克拉荷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的比赛中,超越湖人名宿贾巴尔(Abdul-Jabbar),成为NBA首席得分王。

38岁的詹姆斯在赛前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来到3万8352分,距离超越纪录保持者贾巴尔的3万8387分仅差36分。

在贾巴尔现场见证下,詹姆斯在第一节还有约七分钟时以一记三分球打响首炮。首局两队打得胶着,雷霆以36比34微差领先,詹姆斯得八分。

詹姆斯在次节越战越勇,拿下12分,上半场夺20分,很有机会打破纪录。但雷霆在詹姆斯下场休息时打出了一段14比3的得分潮,上半场把领先优势扩大至76比66。

詹姆斯在下半场前几分钟连得八分,并在第三节还剩10.9秒左右的一个后撤步后仰跳投球加冕NBA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比赛更特地暂停,为詹姆斯举行了一个庆祝仪式。贾巴尔也在现场祝贺后辈刷新纪录。

詹姆斯最后以38分完场,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3万8390分。但湖人奋战下130比133惜败给雷霆,吞下二连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