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地震死亡人数超过1万1200人 土总统承认救灾工作存在问题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和叙利亚的地震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万1200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星期三(2月8日)巡视灾区时承认,初步的灾难应对工作存在一些问题,但称已经恢复正常行动。

埃尔多安在震中附近的卡赫拉曼马什拉省(Kahramanmaras)受访时说,道路和机场一直存在问题,但一切都会一天天好转。

他说:“第一天我们遇到了一些问题,但第二天和今天的情况都得到了控制。”

埃尔多安说,政府的目标是在一年内为受影响的10个省份的无家可归者建造住房。

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地区星期一(6日)在数小时内就发生了两次强烈地震,最强的一次为7.8级。这是数十年来最具破坏性的地震,对医院、机场和道路造成了严重破坏,并摧毁了土耳其6400多座建筑物。

地震发生三天来,许多居民抱怨资源不足和应急响应缓慢。

埃尔多安说:“机场和道路有些问题,但今天好多了。我们明天和以后会更好。我们在燃料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也会克服这些问题。”

他还说,居民应该只注意当局发出的信息,而不应理会“挑衅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