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促法德“扭转局势” 提供重型武器和现代战斗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星期三(2月8日)抵达巴黎,他敦促法国总统马克龙(中)和德国总理朔尔茨(右)扭转战争局势。(法新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星期三(2月8日)抵达巴黎,他敦促法国总统马克龙(中)和德国总理朔尔茨(右)扭转战争局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巴黎时说,法国和德国如果毫不犹豫地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和现代战斗机,就有机会扭转对俄罗斯战争的局势。

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星期三(2月8日)抵达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共进晚餐,他当天较早前在英国举行会谈,敦促他的西方盟友为乌克兰插上“自由之翼”,派遣战机帮助扭转局势。

泽连斯基将会在星期四(9日)前往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领导人会议。他说:“我们的时间非常少。我现在谈论的是和平所需的武器,以及停止由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法国和德国有可能扭转局势,这就是我对我们今天会谈的看法。我们越早获得重型远程武器,我们的飞行员越早获得现代飞机,俄罗斯的这种侵略就会越快结束。”

西方国家今年加大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承诺,答应提供数百辆坦克和装甲车以及更远距离的武器,但迄今为止拒绝提供西方制造的作战飞机。

马克龙说,将在晚宴上讨论行动事项;他重申不能允许俄罗斯赢得战争,只要有必要,法国和德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确保未来所需的军事支持。

在星期四于比利时举行的会议之前,德国总理朔尔茨强调了乌克兰在欧洲的地位。“我正在向布鲁塞尔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乌克兰属于欧洲大家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