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宣布明年10月进行人口普查 意味着选举再推迟

缅甸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2021年2月被军方夺权,至今已被军方以多项罪名判处33年刑期。(路透社)
缅甸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2021年2月被军方夺权,至今已被军方以多项罪名判处33年刑期。(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将在明年底举行全国人口普查,意味着军政府承诺的选举将再次推迟。

法新社星期五(3月10日)报道,缅甸《环球新光报》引述移民与人口部长吴敏景(U Myint Kyaing)说,缅甸将于2024年10月1日至15日,在全国同步进行人口普查。

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此前说,需要进行人口普查,以确保全国约5400万选民的投票名单是“准确的”,这表明缅甸会在举行选举前进行人口普查。

敏昂莱也说过,只有在国家“稳定”时才能举行选举。

敏昂莱原本承诺在今年8月选举。但缅甸军政府上个月宣布,将紧急状态再延长六个月,意味着8月选举将被推迟到明年初。人口普查定在明年10月举行,意味着选举将进一步延迟。

缅甸军政府2021年推翻民选政府后,承诺将举行选举,以结束因发动政变推翻翁山淑枝领导的民选政府引发的政治危机。但两年多来,缅甸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军方大肆镇压异己,在全国各地引发了军队和反政变武装之间的战斗。

2021年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和全国民主联盟部分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临时总统敏瑞发布命令,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移交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国防军总司令部随后成立国家管理委员会,敏昂莱出任委员会主席。

缅甸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在2022年1月31日和7月31日两度宣布延长全国紧急状态六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