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希望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加强保护海上关键基础设施

欧盟环境专员辛克维修斯。(法新社)
欧盟环境专员辛克维修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环境专员辛克维修斯说,欧盟希望举行联合海军演习,以加强保护海上关键基础设施。

路透社报道,欧盟将于星期五(3月10日)发布最新的海上安全战略,概述举行年度欧盟海军演习和协调各国保护天然气管道、海底数据电缆、海上风电场和其他海上关键基础设施的计划。

北溪管道在去年9月遭到袭击,加剧了对欧洲海上基础设施安全威胁的担忧。辛克维修斯(Virginijus Sinkevicius)说,这项计划早在北溪管道遇袭之前已经开始,但将加强这一计划来应对这类事件。

欧盟的计划提出要加强欧盟和北约之间的合作,扩大沿海巡逻,并改善国家之间的数据共享,以尽早发现威胁,例如通过使用欧盟的卫星计划来探测不明船只。

欧洲扩大液化天然气终端的使用,以取代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并正在迅速建设海上风电场,因此能源基础设施是一个特别值得关注的问题。

一艘俄罗斯船上个月在北海的一个海上风电场被发现,荷兰说这是莫斯科试图获取情报以破坏基础设施。

瑞典、德国和丹麦当局正在调查北溪管道的爆炸事件,这一管道是为向欧洲供应俄罗斯天然气而建造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