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确定5月14日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的国家将在5月14日投票选出总统和议员。”(法新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的国家将在5月14日投票选出总统和议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星期五(3月10日)确定将于5月14日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比原先计划提前一个月。

路透社报道,埃尔多安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的国家将在5月14日投票选出总统和议员。”

大选的举行时间距离土耳其刚经历的强级地震只有三个多月,这场毁灭性地震至今已造成土耳其逾4万7000人死亡。

埃尔多安说,由于原计划的日期,即6月18日,恰逢大学考试、暑假和朝圣之行,因此决定提前举行选举。

这次选举将会是埃尔多安执政20年来最大的考验,它不仅将决定土耳其的领导人,还将决定这个国家的治理方式、经济走向以及在缓解乌克兰和中东地区冲突方面可能发挥的作用。

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领袖克勒奇达若奥卢(Kemal Kilicdaroglu)将参加总统选举。

埃尔多安说,他的竞选活动将专注于震后恢复,并且会禁止播放音乐。他说,他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的所有议会候选人,都必须向灾害和应急管理局(AFAD)的地震基金提供“慷慨的”捐款。

民调显示,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预料会很激烈,反对派在支持率上略微领先执政联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