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VB Financial盘前崩盘 突然暂停交易

SVB Financial星期五较迟时候将发布消息,股票目前暂停交易。(路透社)
SVB Financial星期五较迟时候将发布消息,股票目前暂停交易。(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商业银行硅谷银行金融集团(Silicon Valley Bank Financial Group,简称:SVB Financial)星期五(3月10日)还未开市就在盘前崩盘,股价猛泻62%,后因即将发布消息而宣布暂停交易。

SVB Financial是因为旗下银行存款减少不得不在星期三(8日)盘后宣布亏本卖出资产,震惊整个金融界,导致股价在星期四(9日)暴跌60.41%,闭市报106.04美元,而且也波及其他银行股。

根据各平台消息,在股价暴跌之后,SVB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贝克尔(Greg Becker)曾在星期四下午与银行客户进行了线上会议以安抚他们。

SVB Financial股票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就连市场知名的对冲基金亿万富翁阿克曼(Bill Ackman)也在星期五在他的推特上揣测,如果私人投资者不能帮助提振对这家加州银行的信心,接下来可能得需要政府出面拯救了。

另据彭博社报道,亿万富豪泰尔(Peter Thiel)旗下的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和其他大型风险投资公司,也开始要求他们旗下的公司把在SVB Financial的存款全部撤回。

到截稿时,SVB Financial还未发布任何最新讯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